台灣福興榮獲「2020資誠CSR影響力獎」銅獎|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公司訊息

台灣福興榮獲「2020資誠CSR影響力獎」銅獎

Nov 12 2020

2020 PwC Impact Award.jpg (419 KB)資誠CSR影響力獎的入圍企業一同留影(圖片來源:PwC

 

由資誠永續服務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的「2020資誠CSR影響力獎」昨(11)日於台北頒獎,台灣福興以移工圓夢年度專案影片《台灣福興BetterUp移工培力計畫》切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(SDGs) 中的「減少不平等」、「終結貧窮」等要項,深獲評審團青睞,首次參賽便拿下銅獎殊榮。

 

「資誠CSR影響力獎」堪稱國內CSR永續專案影片奧斯卡獎,獎項以「善用故事力,創造影響力」為宗旨,鼓勵企業將本業結合CSR精神,並把案例透過影片傳遞給大眾,激發更多社會善能量。今年參賽作品多元,最終共有18間企業、19件作品入圍,產業橫跨金融、電信、資訊服務、零售、食品等。台灣福興不僅為製造業的代表,也是唯一一間以移工關懷為案例的企業。評審團肯定台灣福興「選題特殊,影像成功建立換位思考」,能夠「促使更多企業為移工提供解決方案」,因而頒予銅獎殊榮。

 

台灣福興與外籍移工合作長達十餘年,2019年與非營利移工教育組織One-Forty攜手合作,為外籍同仁規畫進修課程,並成立線上學習社團;同時提供「圓夢計畫」津貼,鼓勵移工在台工作之餘,也不忘勇敢追夢。目前已有140多位移工參與計畫,3位福興同仁因此獲得計畫資助,完成各自夢想。

 

台灣福興文化長在致詞時表示,「前進的力量不是靠一個人做很多,而是靠每個人都做一點。」作為全台率先提供移工培力課程的企業,台灣福興樂見透過影片拋磚引玉,吸引更多企業一同思考移工議題,為台灣帶來更多包容和理解,促成更多元且平等的社會。

 

得獎影片請見:https://youtu.be/qsIR00qR6X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