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營者的話|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企業社會責任
經營者的話

領先同業,主動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

台灣福興目前雖非金管會規定強制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之對象,但我們一向自律甚嚴,不斷追求突破及成長,於2013年,主動成立「SER推行委員會」,偕同各相關單位委員每年定期召開會議、編輯並發行台灣福興第一本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,領先同業。2014年報告書更通過SGS驗證,並自2017年起採用GRI準則(GRI Standards),依循GRI準則之核心(Core)選項作為撰寫依據及編制架構。未來我們將持續努力,希望藉由企業社會責任的帶動,激發營運動能,永保企業長青。

經營者的話

永續經營是現今全球企業積極追求的新價值,台灣福興身為業界楷模,除了尋求公司利益,亦有責任兼顧各利害關係人的權益,為社會創造長期永續價值。公司主動編制「2022企業永續報告書」,詳實揭露當年度各項作為;我們自我檢核外也盼各界給予指教,讓台灣福興更完美。

面對疫情後重新洗牌的產業環境,台灣福興將以紮實的製造實力與研發基礎,靈活調整經營策略,持續與標竿企業共同努力,2023年是台灣福興66歲生日,期許結合核心能力為永續注入新價值,茁壯成為百年企業。

經營者

營運表現穩健,接受未來新挑戰

圖示

台灣福興過去三年兼顧產能和防疫,使產品品質及服務不受疫情亂流影響,隨著新冠疫情、物流塞港的影響逐漸淡化之際,高通膨、匯率波動、原物料成本上升等問題開始衝擊企業,雖然2022年獲利再創新高,但營收仍出現微幅下滑,未能延續過去連續五年成長的表現,當前仍有許多不確定因素,但台灣福興會積極應對市場變化,來確保企業持續成長。

東南亞新廠籌建,佈局全球製造基地

圖示

追求穩定經營的同時,我們亦持續強化公司治理文化,落實企業經營者的責任,確保股東、客戶等利害關係人的權益。基於長期營運考量,台灣福興計畫在東南亞籌建更具競爭力的產品製造基地,預計投入4,500萬美金興建新廠,涵蓋供應鏈、人力招募、稅務等相關議題,顯示台灣福興對市場拓展的重視,以及積極與國際接軌的決心。

多元平等,創造共融職場

圖示

專注本業發展外,台灣福興不忘為企業最重要的資產──員工,除了再度榮獲健康職場、運動企業雙認證,打造安全幸福的職場。我們也長期推動多元、平等、共融的職場文化,多次榮獲高雄市幸福企業。2022年獲頒DEI多元共融願景獎,這次獲獎既是肯定也是叮嚀,未來公司將繼續擁抱多元,為同仁打造更友善、更開放的環境,讓大家都能在此勇敢展現自我、發揮更好的自己。

發揮企業影響力,實踐地方共好

圖示

近年來缺水、缺電問題日益嚴重,大家開始思考如何面對脆弱氣候的挑戰。有來自客戶的要求(2023年起不得再使用PVC及EPS塑料),也有政府規範的逐漸緊縮(2029年上市櫃公司合併報表子公司必須完成溫室氣體查證)。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及環境友善,台灣福興除了謹遵法令政策,每年亦固定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及驗證,由此制訂短中長期減量措施。此外,我們也推動綠色包裝,從原料到設計皆朝向減碳目標邁進,希望透過企業影響力,帶領供應商在「獲利」和「永續」中尋求交叉點。

推綠色專案的同時,我們也積極投入地方發展。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和高雄在地團隊攜手策畫的記憶蒐集計畫,2022年以「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」地方共創展的方式展出,希望讓更多人看見岡山的美好,並找出未來發展的更多可能性,此專案亦獲得資誠永續影響力獎、永續行動獎的肯定。未來我們會持續關注地方需求,積極打造永續城市,從運動推廣、教育培養、文化藝術三大面向,持續關照地方需求,為社會帶來更多良善循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