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安全推動有成 健康職場精進不懈|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公司訊息

職業安全推動有成 健康職場精進不懈

Dec 20 2023

勞動部職安署「健康勞動力_職業健康與安全績優單位」頒獎典禮.jpg (442 KB)

由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主辦的「職業健康與安全(OSH)永續績效」評比於11月舉行表揚典禮,台灣福興在各項評比下總分落點在S級(最高級距),與正隆、亞泥、統一超等各產業龍頭並駕齊驅,同列職安績優企業。12月又獲頒高雄市政府衛生局「職場員工健康服務推動計畫健康組」肯定,由此可看出台灣福興在職場健康與安全的管理與促進有成。

為瞭解台灣上市/櫃企業職業健康與安全揭露現況,職安署分析上市企業488家、上櫃企業145家,共計633家企業的永續報告書,了解職業健康與安全領先指標展現狀況。同時辦理「推動職場永續健康與安全成果發表會」,表揚致力於職場身心健康服務、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員工福祉等面向具卓越成果,並具體展現於永續報告書的標竿企業。而衛生局則是規劃五個獎勵方案,鼓勵事業單位建構健康且具支持性的工作環境,最終達成健康友善職場的目標。

台灣福興重視ESG永續價值,自2013年起每年自主編製永續報告書,詳實揭露職業安全衛生及員工健康促進成果,是其他產業類別中前10%的績優企業,因此獲得表揚肯定。我們將持續努力,為福興人打造一個安全、健康、充滿活力的職場環境。期待更多企業重視及實踐職場健康安全相關指標與實務,共同推職業健康與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