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續8年榮獲文化部文馨獎 台灣福興打造藝企永續生態圈|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公司訊息

連續8年榮獲文化部文馨獎 台灣福興打造藝企永續生態圈

Nov 16 2023

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暨財團法人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_攝影陳又維.jpg (585 KB)
台灣福興以「福興有藝思」員工藝文扎根計畫榮獲特別獎「企業文化獎」肯定。

第16屆文化部文馨獎已在11/16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進行頒獎典禮,台灣福興繼第13屆、第14屆、第15屆以來,已連續三屆榮獲文化部文馨獎,今年四度蟬聯,除了獲得第16屆文馨獎常設獎「銀獎」外,也以「福興有藝思」員工藝文扎根計畫榮獲特別獎「企業文化獎」肯定。

文馨獎為全國性獎項,設立目的是鼓勵在地企業支持文化藝術。台灣福興運用企業資源,攜手不同藝文單位,透過策略合作、採購、贊助等方式,支持地方文化藝術事業,讓藝文人才得到發揮的舞台,促使藝文產業發展。同時也創造員工接觸藝文的機會,使藝文融入員工生活中,讓員工不僅成為藝文的消費者,也透過長期觀賞,逐漸積累成創新的動能。

誠如評審頒獎的理由:「(台灣福興)以員工為圓心,逐步培養在地藝文消費人口,從企業向外擴散,帶動藝文產業在地的永續發展與人才回流。」近年來,福興以「打開岡山」為主軸,鼓勵員工參與在地記憶保存;也以輕工業身分參與台灣設計展「創造之城」展區,分享大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門鎖;更推動企業內部「以票換票」活動,培養藝文消費人口。福興多管齊下建立藝企合作新模式,讓企業不只陪伴與支持,更創造員工、企業、藝文產業三贏。

自2001年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成立,二十年來,透過基金會將事業經營的成果,投入到文化教育的推動,在「教育是起點,文化就是力量」的信念上,希望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及下一代,除了物質上的擁有,也能享受精神心靈上的滿足。未來,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將持續攜手各個藝文夥伴,共造藝企永續生態圈。

 

第16屆文馨獎完整得獎名單

 

2023文馨獎_台灣福興銀獎.jpg (529 KB)台灣福興榮獲第16屆文馨獎常設獎「銀獎」殊榮。

2023文馨獎_攝影陳又維_企業文化獎.jpg (610 KB)台灣福興與廣達電腦、瑞儀光電並列特別獎「企業文化獎」殊榮。

文馨獎獎座.jpg (363 KB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