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福興重現岡山趕集風華 籮筐小趕集公益市集5月13登場|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活動訊息

台灣福興重現岡山趕集風華 籮筐小趕集公益市集5月13登場

May 10 2023

由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主辦的「2023籮筐小趕集」公益市集,將於本(5)月13日、14日在岡山欣欣市場、醒村旁的典寶溪滯洪池A區熱鬧登場。

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以永續城鄉為目標,希望投入在地,共創新生,打造美好新生活。因此,2021年攜手產官學界共同舉辦「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」記憶蒐集計畫,藉由庶民記憶的藝術創作,展現岡山多元的樣貌。該計畫也榮獲第六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特別獎。2022年底,台灣福興在高雄市歷史博物館的邀請下,以在地力量的角色參與《岡好的刻度──岡山特展》,帶大眾了解門鎖產業如何在岡山扎根,以及企業如何創造地方共好。

今(2023)年延續「打開岡山」的精神,活動發想自岡山百年籮筐會(現名為籃籗會)的趕集文化,以籮筐會「會外會」的概念,活動特別選在接近今年第一場籮筐會(農曆3月23日媽祖生日)舉辦,打造具全新創意的「籮筐小趕集」,以保留其歷史特色卻不失現代美感的方式,連結多元文化與藝術生活,讓各路人馬來和各路民眾說故事。

主視覺也暗藏許多在地特產及竹編籮筐等小物,現場會以「街邊市集」為概念設計「趕集小街」,由來自全台的工藝生活品牌,用現代美學重現台灣早期趕集樣貌,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這個全台碩果僅存的趕集文化,進而了解岡山深厚的文化內涵。

想坐上時光機,一起體驗一下趕集風華嗎?預計將有上百品牌輪番出攤,歡迎大家5月13日、14日帶著親友一起蒞臨岡山籮筐小趕集。

台灣福興籮筐小趕集.png (955 KB)

 

岡山籮筐小趕集
日期:2023/5/13~2023/5/14
地點:高雄市岡山區國軒路和清水路旁的典寶溪滯洪池A區、欣欣市場和醒村旁
主辦單位: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
指導單位:高雄市政府觀光局
市集策展:森山市集X草木森花之市
視覺設計:Ericoco、仰角視覺整合 ANGLE visual integra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