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》地方共創展|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歷年活動

《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》地方共創展

Jun 16 2022

"DSC08415.jpg

「打開岡山 記憶的箱子」地方共創展是由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聯手國立中山大學、岡山眷村文化協會共同主辦,於6月中旬在岡山文化中心熱鬧開幕,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展示和周邊活動。

展覽經過一年籌備,集結岡山不同世代與族群的記憶。參與者包括在地居民、青年學子、眷村長輩、福興移工等共60位岡山住民,以及3位藝術家與3組創作團隊,共分為「記憶箱子」、「茴香回鄉」、「跨國移動的記憶」三大單元。另外還有兩件獨立藝術作品,包括藝術家吳修銘以岡山人生命中的歌曲再轉化的聲音創作「塵封的時光」,以及攝影家陳伯義記錄已拆除眷村的作品「遺留」。

展覽展出日期自即日起至7月15日止,除了實體展覽,亦規劃網站及多部紀錄影片,供民眾遠距線上閱覽。歡迎對岡山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,認識岡山不同的面貌。

 

合作單位:國立中山大學、岡山眷村文化協會、日青創藝

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gangshanmemory.com/

展覽時間:2022.6.16-7.15

展覽地點:岡山文化中心

受益人數:約2千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