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工之聲巡迴攝影展 看見移工生命力|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歷年活動

移工之聲巡迴攝影展 看見移工生命力

Dec 06 2021

IMG_8070.jpg (434 KB)

「奶奶是我的世界」、「在台灣工作生活,就像畫一幅畫」。移工的生活是什麼樣子?從移工眼中看出去的台灣,又是什麼模樣?「移工之聲Migrants of Voice」攝影展提供了我們最貼近真實的答案。

為了搭起社會大眾和移工的橋樑,促使台灣成為更多元包容的地方,基金會從2019年起與關注移工的非營利組織One-Forty合作移工培力計畫,2021年則首次舉辦移工攝影巡迴展,在高雄中山大學和文藻外語大學展出。

這個展是One-Forty從2019年開始舉辦的攝影徵件,今年從來自越南、菲律賓、印尼等地的移工收到上千件攝影作品,最後選出30位優選,主題五花八門,唯一的共同點是,它們讓我們看見移工對家鄉的思念,以及對台灣的熱情。

謝謝One-Forty,也謝謝這些與我們分享自己人生故事的移工。因為你們,台灣最美的風景更繽紛了。

 

合作單位:One-Forty

展覽地點:國立中山大學、文藻外語大學

展覽時間:2021.10.25-11.12(中山場)2021.11.22-12.5(文藻場)

受益人數:約19,000位師生